該來的會來?該躲的躲不過?【命運操之在我的真諦】 (發表時間:2009-12-10 15:09)

有個好友跟我聊天說到:「我有時候也會懷疑,該來的是不是一定會來,就算算命預知了未來,也可能躲不過宿命吧」

從他的口氣聽的出來,他很有感觸,而且感觸很深。


而這個問題,從以前到現在,我也曾經問過自己很多遍。

大家都知道,命理師身兼心理諮詢師的角色,幫人算命,一定要對生命有所體驗,才能做出最好的建議。

所以我想~算命師「自己問自己」這個命運問題,應該是最有意思的了!


然而每一個運勢的高潮迭起的重點不在我們得到多少快樂,而是要「對下一個未來做好準備」,所以,我們成功時要享受快樂,傷心也可以悲傷流淚,但重點是:

「成功時,抓到成功的原因,才能繼續在未來成功」
「挫折時,抓到挫折的原因,才能避免在未來失敗」


不可否認的,命運有我們無法掌握的地方,所以人生一定有起伏

然而算命之後,如果我們只是躺著等待好運到來,或惶恐的面對要發生的不順利,那「知命、算命」對我們一點用處也沒有。如下圖:

運勢曲線圖

舉我的例子來說,去年我知道今年流年不好,比較操勞,這是第一個「該來的」預知

所以,今年確實因為流年不好而忙碌,但我知道應該苦幹實幹用100%的努力換取50%甚至更低的收穫,而不是躺著等好運到

而如果今年不努力、不吃苦,那假如明年流年好的時候,頂多是順利一點,但沒有成長性。(如紅線)

第二個「該來的」預知是「明年」流年會「比今年好」,但因為我今年比往年更努力,所以今年的低點也沒預期的糟糕,且明年的高峰也會更好,(如綠線)

或許您已經發現其中隱含一個很重要的意義當我們持續努力時,不管好運或壞運,曲線都會有機會越疊越高,但如果我們怠惰時,好運的高峰也會越來越低!


所以,看完以上,您是否更清楚「命運操之在我」的意思了呢?

=> 該來的會來?沒關係,準備好等著它!


算算:理財風險管理


祝您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士欽 的頭像
    林士欽

    當代紫微斗數 :: LifeDNA

    林士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