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時間:2010-03-20 17:56)


昨天「有些人的命算不出來嗎?」這篇文章造成不少迴響,也不少朋友分享到 facebook 上。

那篇文章是起因於某會員來信提到的疑問,而信中的故事用意原在宣揚:人要超脫命運,就要「有信仰」(但反過來的邏輯則不一定為真)

為了怕大家有誤解,今天再從更深一層的角度,讓我們一起深思「信仰」與「努力」對命運的影響哪一個比較大?


粉絲團一個朋友說:「有人說基督徒的命是算不出來的,可能是聖靈改變人的想法與生命,間接也改變了人的意志力,所以就改變了原來命盤的格局吧?」

另一個信仰基督的朋友說:「算命算先天的,後天也要看自己努力。有個故事說有人 2 個人知道自己的命運,第 1 個知道自己先天好命就好吃懶做,結果坐吃山空。第 2 個知道他是乞丐命,但他不服輸,每天省吃檢喝拼命賺錢,結果到最後卻比那個好命的更富有。」

說真的,兩位說的「意志力」與「努力」確實很重要,上面的小故事我之前也曾經拿來用過呢!

-------------------

基督徒在命運不順時都比較有心靈寄託,這是很好的現象,而反觀中國人的信仰特質,不好命時就說誰剋了誰、誰害了誰,然後教導大家要安太歲、改運、走 廟...於是造成中國人容易悲觀的特質。但基督徒也因為信仰的關係傾向「不認同算命也不燒香」,但太排斥的話其實有點矛盾(也有偏向中性而不排斥的基督 徒)。

首先西方社會其實也相信「星座」或「占星」的,所以排斥「中國命理」是一種矛盾。我想,或許是因為傳統算命師行銷命理的手法太粗糙,所以在西方獨立自主的社會觀中,自然會排斥那麼篤定吉凶的中國算命。但中國命理其實很科學(命運科學 vs 生物科學),過於排斥並不是很聰明的作法。

我曾經遇過一個基督徒朋友,他認為「命運不好是上帝的安排」,所以婉拒我想幫助的好意。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的誤解,但我認為上帝或神明,應該都會希望信奉他們的子民都過的好才對。

有一個故事說:有個虔誠的基督徒遇到一場大水災,他爬到屋頂虔誠的等待上帝救他...後來一連來了幾艘救生艇他都不願意上船,最後連直昇機 來了他也不願意上去,因為他還在等上帝來救他...最後滅頂了...當他到了天堂之後,他問上帝:怎麼不來救他。上帝回答他:他派了幾艘救生艇他都不願意 上去,最後派了直昇機~他還是拒絕上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假如我們相信有上帝或神明的存在,祂們就會在您最需要的時候派出貴人來幫助我們,但這個貴人是誰?只要睜大眼睛他們就在身邊~而算命師也人啊,只是算命師的工具是「推命」而已!就像我們不能因為來的救生艇顏色不喜歡而拒絕搭乘吧?

另外,我還有一個信奉基督的朋友,因為信仰而「堅決不算命」。即使我算的很準,說的建議也與心理醫生講的內容大同小異(後來發現有些建議更好),他也寧可接受從「心理醫生的嘴巴」說出來的建議。所以說基督徒的命不是算不出來,而是他們不算命(笑)

這件事情說來其實很嚴肅,但撇開「信仰」的問題,其實「不相信算命」的人本來就大有人在啊!拿我的兩個基督徒朋友來當個案「開刀」只是當個起頭,並不是基督徒真的都這樣~

好比到目前為止,在我們將近10萬人的統計資料裡也顯示特定命格的人是寧可相信自己也不相信算命的。舉例來說:「武曲」星的人除非是「武曲貪狼」的組合受到貪狼星的影響比較認同算命之外,「武曲人」大多數是相信自己遠勝於算命的。而太陽星、貪狼星、天同星的人,就很明顯比較能接受命理。

可是「信仰」、「自我認同」與「努力」就能超脫命運嗎?

命運如同DNA,有不能改變之處(先天命格)也有可以改變之處(後天努力)。精確的說是:「我們可以在有限的範圍內努力調整命運」。好比妳天生美麗不打扮也會楚楚動人~而另一個人雖然不美(先天命格),但她可以努力保養自己的皮膚、減肥、整型、化妝...然後變得比都不打扮時的妳還要美(有限範圍內努力達到效果)。

所以,不管信仰是什麼、出生在哪裡的地球人,只要有出生時辰,命都可以算。不信隨便拿一個外國人來算算看,他的過去、現在、未來也一樣會準(在英國出生就用在英國出生時的當地時間,不用做什麼轉換)。所以「知命」比較聰明,可以提前準備、避免錯誤的決定。

而「努力」確實是改變命運最大的因子,它遠比信仰來的重要。這在「該來的會來?該躲的躲不過?」這篇有講到重要的觀念,看完相信會對您有幫助喔!

-------------------

我也有疑問想問問:LifeDNA好命粉絲團

歡迎使用:
紫微命運DNA
今生事業格局
今生情定姻緣
理財與偏財運
桃花流年診斷

祝您幸福~

www.LifeDN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士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