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幼稚園班主任跟我說:「現在的單親家庭真的很多,小朋友來報到填表的時候,都要特別註明是不是單親家庭、現在監護人是誰、不能讓誰來接走...有時還會上演外婆想偷偷接走小孩的戲碼」

單親家庭真的很多,在台北市見怪不怪,大多也會好好處理小孩的監護權。

班主任說:「離婚之後小孩歸媽媽的比例還不少,所以來接小孩的都是媽媽,但要繳學費的時候,有時就會看到爸爸來繳錢」

小孩小的時候還不懂,可是漸漸長大之後,該懂的還是會懂,他們還是要承擔父母離婚的陰影。

班主任說這些小朋友三天兩頭就會問他:「為什麼爸爸都不來接我?我好想他喔~」班主任講著講著,心都酸了起來~

說真的,父母離異後,雙方還是要商量一個方法陪伴小孩至少到成年,讓小孩有自信和安全感!


什麼是「婚姻」?

《白虎通》婦人因人而成,故曰姻。
《禮·昏義疏》壻曰婚,妻曰姻,壻以昏時而來,女因之而去。

古時「婚」同「昏」字,俏皮的說:因為頭昏,所以結婚,因為醒了,所以離婚!...

常聽到年輕夫妻抱怨才結婚沒多久,就因為懷孕、小孩而失去生活品質,這是引發婚姻問題的一個重要因素!所以,建議新婚的男女都應該把心思先放在夫妻感情上,彼此都滿意現在的生活,開始渴望擁有下一代的時候,再生小孩會比較好!

很多朋友算過「今生情定姻緣」後,有人對婚姻感到放心,有人對婚姻感到擔心。

  1. 對於感到放心的朋友:恭喜你們!但也要善加經營婚姻,讓彼此的感情更加昇華。
  2. 對於感到擔心的朋友:要知道「開始知命,就獲得化解的契機」,只要兢兢業業經營婚姻,就不至於發生危機。



算命很可怕?

前年有個朋友跟我說:「我其實很想算命,但是又怕算命...」我問她:
假如妳傍晚下班開車回家,天色漸暗...正常狀況下妳會怎麼做?

1. 開起大燈
2. 摸黑回家

她聽完就豁然開朗了!因為知命不可怕,畢竟命是自己的,好壞先知道,一定比遇到再說來得強!

推薦:

1. 今生情定姻緣(優惠倒數四天,九月八日止)
2. 今生事業格局(有事業心的人必算)
3. 紫微命運DNA(了解自己與家人的好工具)


婚姻破裂的原因:總是「忘記考慮對方的感受」

婚姻美滿的秘訣:時常回想「當初與他(她)結婚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士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