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為什麼要知命?知命是不是宿命?命運能不能改變?
「朱銘美術館」之行給我的啟示,分享給大家。


2012/4/29 拍攝於朱明美術館
今天總算去了坐落在台灣金山的朱銘美術館。

說來好笑,好幾次想去都沒有去成,今年春節前夕本來要去,結果導航帶錯路,繞了一大座山,到了門口之後卻正好遇到公休!朱銘美術館是個很特別的美術館,不像一般美術館都把展品陳列在室內,那裡,最棒的都在室外。

跟家人逛了一天,在大器的藝術品中,想像那些石像不管風吹雨打都屹立著,不僅沒有抱怨,更隨時把他們最灑脫俐落的架勢,呈現給世間懂得欣賞的人們。頓時覺 得放下了不少累積已久的疲憊,甚至有些想了很久的疑惑,似乎也突然豁然開朗了。難怪有研究說,當我們遇到複雜而無法解決的事情時,暫時離開問題,答案或解 決問題的契機就會自然出現。我想,並不是原本心中沒有答案,而是因為答案被瑣事或情緒給干擾了,只有放空時,我們才會注意到它。

傍晚,五點要回家了,走到大門的剎那,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所有人都卡在門口。

小兒子說「好倒楣喔!下大雨了!」

我停了一秒鐘,笑著:「猜猜看我有沒有雨傘在包包呢?」接著我翻了一下背包「噹噹~果然有喔!」於是我撐著小小的摺疊傘,去把車子開到門口,然後順利的把全家人接上車開回家。

車上我說「你覺得很倒楣,我反而覺得很幸運,因為最近常常下雨,加上氣象報告說可能有陣雨,所以我就在包包塞了把雨傘備用。」

小兒子說「對耶!這樣想的話,那場大雨一點也不倒楣,沒帶傘的人才真的倒楣~」後來小朋友們很快就發揮睡覺的本事,一路睡到家,耳朵清淨了一個小時,真棒!

==============

正好早上在粉絲團回覆留言時講到「宿命」與「命運能不能改變」的觀點,其實「命運好比天氣」,哪時會颱風?哪時要下雨?不看氣象預報就只能憑經驗或碰運氣,但是既然有氣象預測,重要的日子不帶傘,淋個全濕或寸步難行還能怪誰呢?

有些人會排斥算命,認為只有宿命論的人才會被命運左右,其實不管你承不承認「都沒有人不被命運左右」,好比天氣影響我們的生活一般,不利用它,只是你不看 重它,並不表示它不會影響你。但是很多算命師經常都用恐怖訴求,這就好像你遇到一個預報天氣的,天天說出門會下大雨、會被雷擊一樣,過度恐嚇的算命師,你 也就聽聽就好。

所以正確的命理,應該像天氣預報一般平常化、生活化,可以告訴你何時運勢不穩定、要有什麼心理準備、該怎麼避免等等。更重要的是,我們看待命運也要用平常 心去看,因為命格有高有低、運勢有起有落本來就是人各有命的自然現象,好比今天要出太陽、明天要下雨,也是無法控制的,但是預先知道會出太陽,可以準備太 陽眼鏡、防曬乳液,預先知道會下雨,可以帶把傘、準備雨衣。就算你連雨傘都懶得帶~有「會淋濕」的心理準備也比完全沒心理準備來的強。


另外,命運能不能改變?


嚴格講起來,命運可以拆開成「運勢」與「狹義的命運(過的好與壞)」。所以命運能不能改變是看事情的「角度」問題,如果你的角度跟我一樣,就會認為命運能夠改變,如果角度不同,認為命運不能改變也很理所當然。

比如知道「會下大雨」「也下大雨了」,確實天氣不會改變要下雨的時間,這是不能改變的(運勢)。但是預先知道會下雨,帶了傘,可以悠閒的撐傘回家而沒有被 淋個通濕。相對於沒帶傘的人來說,這場大雨,讓他花很多時間回家換衣服、洗澡、吹頭髮,甚至為了躲雨滑倒還要去醫院縫個幾針再花幾天修養~那麼你說,命運 是不是能改變呢(過的好與壞)?

所以我在論命時,重點的建議一向放在可以改變的部分,只要我們把運勢當做天氣,天氣好壞是天氣的事,我們只要做好準備,就會過的更好了!


不要放棄改變命運的權力!也不要低估人可以改變命運的能力!


人在一生當中,總有一些轉捩點可以決定後面的人生好壞,雖然運勢起落我們無法控制,但是我們有能力可以避免做不該做的事情。所以,同一個命盤的人才會有很多未來的可能性,這也是我認為即使現在運氣不好、過的不順利,也應該對未來充滿信心的重要原因!



LifeDNA 知命服務

祝大家都知命、順命、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知命 先知 宿命 改運
    全站熱搜

    林士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