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狀況我會告訴大家:流年沒關係,努力就可以彌補運勢或命格的不足。

然而創業這件事,可以商量的空間很小。


剛看到某個紫微網站的文章,其中一段內容說:
====================================
常常有人來問我,從命盤來看,某年適不適合創業?我的回答是:某年適不適合不是最重要的,你更要問的是,第二年能不能熬的過?命盤的流年運勢對每個人都很公平,今年會碰到紫微的人,明年就會碰到天機。今年會碰到天梁的人,明年就會碰到七殺。
==================(誤:今年碰到天機,明年就會碰到紫微才對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說「殺破狼、紫武廉」流年的前後年都是屬於比較平和的星辰,所以第二年可能會欠缺衝勁,才會說「熬過第二年」是創業的重點。(只是可能,但不一定)


之前我用這個概念來解釋「流年運起伏是自然現象」。創業要熬過第二年,當然是正確的,但是還要度過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第十五年才行!只是因為沒多少人知道「老闆格」怎麼算,所以最後才會把重點變成算流年。


所以講句比較中肯的話:第幾年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能不能堅持下去」。而能否堅持下去的命理因素就在於「有沒有創業命格」。對有老闆格的人來說,堅持下去的能量是強大的,流年只是不同口味的小菜罷了。


假如你已經有了創業點子,接下來應該:

  1. 先看有沒有老闆格:有老闆格再說
  2. 次看大限運:假如兩三年後就換了一個危險的大限運,請多考慮
  3. 最後才是看流年


      註:這裡說的「老闆格」沒有特殊名稱,與三合紫微的格局無關。


      今生事業格局:可以告訴你有沒有老闆格與大限運狀況。


      創業就跟跑馬拉松一樣,要有意志力撐下去,才會到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士欽 的頭像
    林士欽

    當代紫微斗數 :: LifeDNA

    林士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